总务处
学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绿化 >> 绿化常识 >> 正文
     

    现代庭院绿化设计理念

    日期:2018-05-16    已阅读:    来源:     编辑:

        1.注重场地的设计理念

        尊重场地、因地制宜,寻求与场地和周边环境密切联系、形成整体的设计理念,已成为现代园林景观设计的基本原则。

        2.注重空间的设计理念

        园林景观是由两部分组成,一是由一些景观元素构成的实体,一是由实体构成的空间。      

        3.注重时效的设计理念                

        园林景观设计与建筑设计最大的区别在于,园林景观是随季节和时间变化的,是有生命的,是处在不断地生长、运动、变化之中的。                

        4.注重地域景观的再现

        所谓“地域性”景观,就是指一个地区自然景观与历史文脉的总和,包括它的气候条件、地形地貌、水文地质、动植物资源以及历史、文化资源和人们的各种活动、行为方式等等。

        5.注重简约的设计理念

        “ 少即是多”,简约并不是简单,相反却是对本质的深度挖掘和坦诚表现。简约的理念实际上是要求有的放矢,反对闭门造车的设计方法。

        6.注重生态的设计理念

        近几年来,随着全球保护生态环境的呼声日益高涨,以及在近邻德国的影响之下,法国风景园林师逐渐开始注重生态理念在园林景观设计中的运用。

        7.对立统一的设计理念

        自然与人工,是贯穿整个园林景观发展史中的对立统一体,是“以人为本”,还是“以自然为本”,是改造自然,还是顺应自然,既是某种园林景观形式、风格、类型的衡量准则,也是现代园林景观设计因地制宜,根据场地状况和使用要求来决定的,不能片面地加以肯定或否定。


     

    北校区:青岛市中崂路967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