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杜绝药物滥用 远离毒品伤害》讲座

    日期:2017-11-08    已阅读:    来源:     编辑:

     

     

     

     为大力普及食药安全知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杜绝药物滥用,116日,我院医务室组织了“杜绝药物滥用、远离毒品伤害”专题讲座。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李文静药师主讲,4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李文静药师通过对比海洛因等毒品与含磷酸可待因止咳药水引发的上瘾症状特征,说明了目前公众对于滥用药物概念的模糊。强调了普通药物滥用导致的由强烈的精神依赖到药物依赖、其他行为障碍,最终出现危害家庭和社会的行为。  

     讲座后,很多学生表示,日常的确存在药物滥用现象,通过专家的讲座,知道了这种行为带来的严重精神和行为后果,今后一定会注意遵从医嘱,不盲目或自主用药。  

       

     

    北校区:青岛市中崂路967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