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新闻 >> 正文
     

    节水节电倡议

    节水节电从我做起,携手共建节约校园

    日期:2018-09-05    已阅读:    来源:     编辑:张晨钟

    全院师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能减排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必然要求。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离不开建设节约型校园;建设节约型校园是每一位山外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电等现象时有发生。时值我院新学期开始,结合我院实际,现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全力“建设节约型校园”,从我做起,从身边细节小事做起,全力开展节水、节电行动,共建节约型校园。

     一、认真学习《节约能源法》,学习节能知识,培养节能意识,在思想上树立“节约有益你我,浪费等同犯罪”的节约观念。

     二、在日常生活中从小事、细节做起:

        节约每一滴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现象;合理使用水资源,循环使用自来水;看到跑、冒、滴、漏现象,要随手拧紧龙头;如有损坏及时联系物业(55761092)报修,减少水资源流失;避免大开水龙头,提倡用脸盆洗脸洗手。

        节约每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教室、宿舍、办公室内照明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课后请任课老师或学生干部关闭多媒体设备电源;办公及生活用电脑主机、显示器、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在长时间离开或下班后请关闭电源,降低电耗和防止火灾隐患正确使用空调,合理设置温度调控,杜绝无人房间或下班以后空调仍在运转的现象。

        三、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率先垂范,做节约能源的表率。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希望全院师生响应倡议,积极行动起来,不但要自己做到,还要做好宣传工作,提醒身边的同志、同学们从节能小事入手、从节能细节入手,不断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将我院水电消耗降下来,为我院建设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总务处   实训中心

                                                    2018年9月5日

     

     

    北校区:青岛市中崂路967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