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食品中毒突发应急预案

    日期:2016-06-15    已阅读:    来源:     编辑:张晨钟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食品中毒突发应急预案

    为预防学院内食品中毒事件,迅速落实急救措施,保障师生人生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规定》,制定此应急预案。

        一、报告

    1. 立即停止销售中毒或疑似中毒的食品,防止中毒源影响进一步扩大。

    2. 立即上报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通知校医院医务人员紧急救治,必要时联系就近医院及协调安保人员处理现场,维护现场秩序。

    3. 及时向本地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发生食物中毒事故的单位名称,地址、时间、中毒人数、可疑食物等有关内容。

        二、 食物中毒人员的救治

    1. 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医室组织力量进行应急的对症处理,并留存病人的吐泻物,以备化验鉴定。

    2. 协调学院办公室,及时安排车辆将中毒人员运抵就近医院。

        三、 事件调查

        1. 封锁保护食品加工、出售现场,及时排查有无人为投毒的证据迹象,及时控制可疑人员,必要时应及时报警处理。

    2. 保留食物中毒或者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设备现场,以备进一步检验。

    3.严格审核进货渠道,对可疑食品的供货一一剔出,待查。对不能排除饮用水的因素造成的食物中毒,校总务处应立即停止供水,留样等待检测。

    4. 配合卫生行政部门进行调查,按卫生行政部门的要求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四、善后处理

    1. 落实卫生行政部门要求,采取措施,把事态控制最小范围。

    2. 配合学院做好安抚学生及家属的思想工作,确保学院的稳定。

    3. 做好应急配餐工作,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和师生员工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

        五、总结报告

    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后,各科室自觉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和完善,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同时向上级部门作出书面报告。

     

     

     

    北校区:青岛市中崂路967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