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绿化 >> 绿化概况
     
    校园绿化概况
    日期:2018-09-17    已阅读:    来源:    编辑:1

     为了形成学院办学的“国际化、数字化和人文化”校园特色,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院绿化工作逐步形成了“绿色校园+环境育人”相结合的工作模式。

     校园绿化组织领导机构健全,环境绿化管理科学。成立了“绿色校园”领导小组,把绿化组织机构制度、美丽校园环境建设纳入学校总体规划。形成了“绿色校园+制度规章”管理模式、“绿色校园+课堂教学”育人模式、“绿色校园+志愿宣传”行动模式和“绿色校园+环保活动”社会实践模式。加强绿化档案管理,形成绿化日志+绿化月度管理计划相结合的精细管理模式。

     加大资金投入,完成了校园海绵工程,“绿色校园”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学院现有各类乔灌木100余种,10000余株(棵)。地被(草坪)、藤本植物及观赏草6万余平米,水生植物500余平米。总绿化率超过60%。招标了具有一级资质的绿化公司进行日常养护。绿地布局更加合理,乔灌木、花草搭配更加得当,达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校园绿化规划目标。绿化用水基本实现了雨水回收系统全年供水。

     师生视校园为家园,自觉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养成了良好的绿色行为规范,保持了校园的绿化、净化与美化。



     

    北校区:青岛市中崂路967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鲁ICP备120308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