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学院首页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服务 >> 安全培训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锅炉满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6-05-10    已阅读:    来源:     编辑:

     

        一、时间:2016 年5月6 日8时30 分至9 时30 分

        二、地点:锅炉房。

        三、应急救援演练领导小组

        组长:王双喜

        副组长:陈鹏

        成员:刘宅东、陈士增

        四、演练过程:

      1.当班司炉人员陈士增发现锅炉轻微满水(通过锅炉右侧水位表观察)立即报告司炉班长刘宅东。

      2.司炉班长立即下令紧急停炉,实施相应措施:①减弱燃烧,②将给水自动调节器改为手动,③部分或全部关闭给水阀门,减少或停止给水,④打开省煤器再循环管阀门或旁通烟道。

      3.司炉班长立即将现场情况报告物业负责人陈鹏。物业负责人陈鹏立即将情况报告总务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员王双喜(电话:18563975803 )。

      4.安全管理员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相应应急救援预案,分别通知应急救援机构成员,各应急救援机构成员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处理:

      (1)应急救援机构成员到达事故现场后,为减少事故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立即划出隔离带,通知现场人员撤到安全区域。

      (2)义务消防人员即物业工作人员作好消防准备。

      (3)分析锅炉满水程度(轻微),下令开启排污阀,放出少量锅水,同时开启蒸汽管道和过热器上的疏水阀门,加速疏水。

      (4)当锅炉水位正常后,及时启动锅炉运行。

      5.应急救援演练领导小组在确认参演人员全部达到演练目的后,宣布演练结束。

      五、应急救援演练领导小组组长召集参演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如下:

      为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提高 锅炉事故应急处理能力,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和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本学院于2016年5月6日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锅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在应急救援演练小组的精心策划、组织下,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所有参演人员对事故应急处理动作灵敏、规范,报告程序及时正确。

      通过演练,使参演人员对特种设备(锅炉)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有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持续保证应急救援体系的有效性进行了一次检验,从而促进了我院特种设备的安全工作。

      六、参加演练人员签名:

     

     

     

     
     
     
     

    北校区:青岛市中崂路967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鲁ICP备12030896号